-薄荷蜜桃【8】//[娜俊]

#娜俊
#OOC
#不要上升

8.

黄仁俊看着水果刀反着光被举过头顶,突然一阵心悸。他不知道那刀子是不是下一秒就会落在自己身上,只是本能地用左手想要把罗渽民推开,抬起右臂想要抵挡刀刃。

但预想中的疼痛并没有从右手臂传来,黄仁俊混乱间觉得天旋地转,因为罗渽民反手扯住他,摁在自己怀里。两人跌跌撞撞,险险地避开了那个拿刀的人。

黄仁俊吓得心砰砰直跳,他抬起头,看见那个拿着刀子的人被稍迟赶到的安保人员拦腰抱着拖走了,其他闹事的人也都被拦住。

黄仁俊看见自己的饭盒散落在地上被踢的稀烂,下意识寻找罗渽民的身影。可还没来得及扭头,就被大力地抓住手臂。罗渽民很用力地拽着他走,黄仁俊惊魂未定就被扯的踉跄。

罗渽民扯着他进了办公室,反手用力摔上了门。黄仁俊不明白罗渽民想要干什么,还没站稳,就被罗渽民捏着肩膀摁在门背后。
黄仁俊不知所措,门板的温度透过他薄薄的衣衫,让他几乎要打个寒颤。他的背狠狠撞在门板上,撞的生疼。

“你来干什么。”罗渽民的声音没有温度。

“我…我送午餐给你啊…”黄仁俊声音小小的,怯怯地看罗渽民。

罗渽民面若冰霜:“那你刚才冲上来干嘛。”

“我看他拿刀啊!马上都要捅到你身上了啊我就…”

“你tm是不是傻啊?你上来有用啊?那些人就是被人雇来闹事的根本不会动真格,这点常识你不懂?你就这么冲上来想干什么?替我挡刀吗?在这里你才是需要被保护的你来根本半毛钱都帮不上反倒是我还得护着你,你受伤了你妈那里我怎么交代?黄仁俊你能不能让人省点心?”

罗渽民几乎要把黄仁俊的肩膀捏碎,他双眸快要喷出火来。黄仁俊被他吓得贴着门不敢动弹,一向寡言的罗医生居然朝着自己发了这么大的脾气,黄仁俊有些莫名其妙,又好像有些委屈,也不知道是不是吓得,眼泪冒出来在眼眶里打转转。

“我就想来给你送个午餐…”

罗渽民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情绪的确有些过头。他看着那个人红着眼眶,手上的力量松了些:

“你是画家,你的右手有多宝贵你不知道吗?你自己都照顾不好自己难道还要我来照顾你吗?”

说着说着罗渽民火气又上来了,语气越发地激烈。

“我告诉你黄仁俊,你别没事找事,你有没有想过如果刚才那下没躲过去真的被捅了,现在会是什么情况?”

黄仁俊扁扁嘴,眼眶快盛不住透明液体,一个蓄力,使劲推开罗渽民,转身拉开办公室的门,跑了出去。

门开了,走廊里的风溜进屋子。
罗渽民一下子失去了方才的怒气,变得有些呆呆的,看着跑走的背影和不远处的瓷砖上洒落的汤汁,有些木讷,叹了口气。

那个身影消失在走廊尽头了,罗渽民走出办公室。楼道里很安静,没有一丝先前的混乱痕迹。

他看见泥土和脏脏的脚印混合,浅蓝色的饭盒孤零零地躺在地上。罗渽民蹲下身,看见自己左手衣袖和皮肤上的血迹凝固成褐色,伤口早已不再流血,变成黏糊糊的一块糊在小臂上。

只是那血液干枯之后的颜色和黄仁俊今天做的糖醋排骨酱汁有些相像。

/
黄仁俊一口气跑出医院,莫名其妙的眼泪早就流下来,留几条泪痕在脸上。

黄仁俊回头看看,发现罗渽民并没有追上来,心里更是泛起一丝不爽。

他孤零零地走在大街上,午后的阳光有些灼人了,黄仁俊用手呼噜几下脸,朝着家的方向走去。

罗渽民…为什么这么生气…?
黄仁俊脑子很乱。

这还是黄仁俊第一次看到生气的罗渽民。他不知道晚上回家要怎么面对这个人,到底是为什么他会这么生气呢,黄仁俊也摸不透罗渽民究竟是怎么样的人。

他拐了个弯,绕进超市里。他推了个购物车,扔了几捆青菜几盒牛奶几罐可乐几包薯片进去,每当他有不愿意想的事情,就本能地分散注意力。

走了一会,黄仁俊想去结账了。突然手机在口袋里震动,弄的黄仁俊大腿痒痒的。掏出来一看,李楷灿的电话一向打的最及时了。

“天哪仁俊我全都听说了你没有受伤吧!”李楷灿的大嗓门从听筒里传出来。

“托您的福,没有。”

“罗医生有没有受伤啊?我听马克哥说你可是上演了美男救英雄…”

“我不知道。”黄仁俊打断他,顺手又扔了块牛肉到购物车里。

“反正大家都没事就好啦,马克哥头上是给砸了个大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跟你说哦,这次的事情闹的不小,马克哥刚跟我说院里给他啊罗医生啊几个人放了一周的假让他们回去好好休息一下……”

“那正好啊,你们小情侣可以腻歪一整周。”黄仁俊情绪低落,随口说。

“我天哪你果然是我真兄弟,我和马克哥早就说要去济州岛玩这不正好有时间了!但是就我们俩就太没意思了所以呢马克哥盛情邀请罗医生和你……”

“我不去!!!”黄仁俊突然失控,冲着话筒大叫,把超市的售货员吓了一跳。

“???啊???”李楷灿说:“可是马克哥怎么说罗医生已经答应了呀?”

-TBC-

感谢你可以看到这里!非常简短的过渡章哈哈哈哈大家不要嫌弃
我回国啦哈哈哈哈哈 在澳洲度过一周无手机生活
手机坏了是真的修仙了 我休息一下过两天就去买新的
今天开微博才发现预告出了555
先迟到地祝我们娜生日快乐啊
能够认识渽民 真的太幸福了

然后要说的是提问箱的账号我给忘记了55555
大家先不要发了哦
我没有回答的麻烦等我重新发链接了再次提问一遍555
我会努力更新的!大家可以准备点梗了
谢谢你们喜欢!这篇有些仓促不要骂我!
晚安!
对了!七夕快乐!

评论 ( 24 )
热度 ( 98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lAnet NO.71 | Powered by LOFTER